手術日期2013-2-23,至今共135天,目前為止效果--

剛開始幾周早上起床都會往床頭摸眼鏡,摸不到才想起已不用戴啦;

有時還會不自主的出現推眼鏡動作,很拙;

前兩個月夜間眩光很大顆,現在已好;

前兩個月起床眼睛很乾,起床視力較模糊,現在已好。

 

#2013-02-20初診# 

To-do-list上面近視雷射擺很久了,但就是沒有勇氣,裹足不前;

過年假期跟同學出遊一趟,一家四口大大小小哩哩扣扣東西一大堆,整個人狼狽不已,回來後毅然決定衝了。

咕狗搜尋比較了一下決定由諾貝爾眼科執行這個重大的任務,

網路預約了2/20在板橋館初診,當天老公陪我去做了檢查和評估,

先埴寫病歷資料,然後護士拿了資料來說明各種手術方式的不同,

我雖角膜夠厚(可以選擇板層刀),但我有散光,想想眼睛不得輕忽,因此選擇無刀+前導波,價格是58000 (價格也許會更動,請以診所實際公告為準)

IMG_6912.JPG IMG_6913.JPG  

再來基本眼壓、視力等等檢查,(驚奇的是,驗光師說我的眼鏡比實際度數高了些!那我一直以來是在看什麼啊~)

然後是淚腺的檢查:用兩張試紙夾在下眼瞼內閉眼15分鐘,看看淚水的多寡,因為做完手術會有一陣子乾眼的症狀;這其實很不舒服,不過要手術嘛當然要忍住;

接著醫生看診,醫生把眼皮撥開,聽指令看上下左右,我實在超害怕她手上那個很強很強的光源,弄到眼睛感覺都不是我的了;

約莫1~1.5小時的初診評估後,護士來告知適不適合做,並約手術時間,

只要是諾貝爾好像都是張醫師執刀,板橋諾貝爾的手術日期只有二跟六晚上,我很快的決定那就2/23晚上了。

(回家時會帶一整袋的資料,包括手術介紹、注意事項...等等。本日費用:掛號費150元)

文章標籤

mia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P1010816

先偷一段網站上的商品介紹:

.重力鑄造鍋身超厚,導熱性強,受熱均勻,鍋內外雙面皆不沾,清洗容易!
.大理石元素特殊加工處理,加強鍋面硬度及韌度,更加耐用。 
.經奈米銀抗菌處理,可以減少細 菌、病 毒、藻類和真菌污染鍋具。
.不沾特性極佳,傳熱快速且均勻,使加熱時間縮短,可節用省油及烹調時間 。
.銀NANO大理石抗菌加工處理,使用後不易孳生細菌,食在衛生更健康 。
.日用金屬製品檢查試驗金屬耐磨耗50000回以上 (但不可使用鋼絲刷刷洗)。
.奈米銀能耐酸、耐鹽和鹼、對熱和光穩定性好,並可達到長期殺菌功能,安全衛生。
.寬口徑+超深度,煎煮炒炸都方便,小容量炒鍋,適合4人以下或少量料理的家庭。 


平底有蓋子的不沾鍋超好用的,可是如果一個炒鍋再一個平底鍋,對很少做菜的人來說太佔空間了,

所以最佳解法就是平炒鍋吧,which means 有深度的不沾平底鍋,可以大把大把炒青菜啦。


由於我的大賣場便宜沒蓋子平底鍋終於淘汰了(等很久!),

某天在pchome搜到這款鍋在特價(不到1000)又送透明上蓋,

咕狗使用心得似乎不多誒,大部份是分享阿基師或詹姆士推薦款,但是好貴:~

考慮半天之後還是決定買這鍋來用用看。 (石鍋誒,說不定可以弄出石鍋拌飯啊~鍋巴!)

文章標籤

mia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於"吃了不會更胖的月子餐"一直躍躍欲試,也咕狗不少別人的食用心得,

生完小柚坐月子的後兩週終於來訂購了,我訂的是廣和,莊淑旂老師那家

從娘家回自己家的當天下午電話訂購,

客服人員記下我的生產日期、地點和電話後,過一會兒調理師打來,

跟我確認餐點的內容項目,隔天就開始送餐了!

第一天結束後調理師電話詢問吃得如何,沒問題的話接下來就照菜單出餐,

隨時要調整也是可以的啦。


當時(2012/5)住宜蘭市,

每日的餐點從台北一路送過來的(大約8:30~10:00間到,車況正常下都是9:00左右會送達)。

 

先總述一下,調理師幫我安排的一天份量共有:

3碗飯 

1碗油飯

3碗青菜

2碗主力補品

1碗發奶補品

4碗茶飲

1碗生化湯

文章標籤

mia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誰說月子餐必須是麻油雞酒補不停、大魚大肉吃不停?

營養均衡補充、利用對的食材修補器官才是健康的月子餐吧,產婦也不會越吃越肥、越吃越燥熱、越吃心情越差。

我很喜歡婦幼醫院(台北聯合醫院婦幼院區)的月子餐,分享紀錄一下。

 

第二胎小柚在婦幼醫院產檢+生產

★順便要大推一下楊于萱醫師,漂亮親切的女醫生,還是高層次超音波的專家。

人真的很nice,可惜我不要再生了,看來之後也沒有機會再見到她了~


婦幼醫院的產後護理中心(月子中心)很有名,

雖不如坊間月子中心的七星級飯店設施,但我參觀後覺得整個很不錯,環境也佈置得很溫馨,

最主要是婦幼的衛教很完善,護士超專業也很熱心,媽媽遇到任何狀況都可以請求協助,

雖然醫院倡導母嬰同室但是想休息的時候隨時可以把寶寶推回嬰兒房啦,沒那麼可怕。

★十分建議初產婦,對自己和寶寶好一點,住月子中心吧!

雖然在家裡可以省錢,但是寶寶任何一點點小狀況,或根本稱不上是"狀況"的狀況,初產媽媽都會緊張,

除非家裡有長輩是(正在上班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或妳自己是,不然20幾30年前的"育兒經驗",很多細節都忘了,很多觀念也過時了。 


生產前多方詢問及咕狗爬文,加上親自到婦幼參觀登記,(僅開放週六下午親詢+預約登記,不用付訂金)

本來已經想好要住月子中心個一週十天的,都預約好了,後來又是想省錢(4290~4990元/日),就臨時打消了念頭。

文章標籤

mia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DD:宜蘭市神農路一段6號

TEL:03-9366800

TIME:Mon.-Sat. 11:00~14:00/17:00~21:00

PETS:有提籠的寵物可入!

 

上週五揪感心的小五和阿弟專程來宜蘭幫小黑過生日,

雖說我們家附近(宜市女中路)有很多不錯的聚餐點,如綠海、3 Cats、Feed Me..

但我根本很少出門,加上綠海和3 Cats去好幾次了,還是想說網路上搜搜有沒有別的,

果然誤打誤撞給我眼尖瞧見關鍵字"宜蘭大學對面""狗瘋"

呦,這不就在我家附近嘛?


趕緊上網看看人家的食記分享,記下了電話,和小黑確認之後就在前一天晚上訂了。(好險,有訂到!)

 

折騰一天的上班之後,抱著好心情速速下班趕客運再趕到餐廳,大家都已坐定位等我了。



mia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嬰兒誕生前,上帝與即將出發的小孩道别。
小孩一直在哭:「我害怕,我會變得那麼小,那麼無助。」
上帝安慰他:「放心吧孩子,我早已安排好一位天使在人間,只為了保護你,照顧你,愛你。」
小孩停止了哭泣,「那位天使叫什麼名字呢?」
上帝微笑着說:“名字不重要,你可以簡單的叫她--“Mama”。

~FB上的轉載文,訊息很短,卻不經意眼角溼溼。


「這是我媽幫我做的、幫我準備的、幫我切的、幫我煮的、幫我縫的、幫我找的、幫我買的、幫我洗的......(   )。」

這句話很耳熟吧?

(   )裡你會填什麼呢?水果、午餐、便當、點心、衣服、扣子、鞋子、圍巾、床單、鉛筆、書包、玩具、電腦......

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媽媽好像樣樣變得出來。


而且,這句話不論對家庭主婦媽媽、農村媽媽、做生意媽媽、還是上班族媽媽全都適用;即使媽媽已累得不成人形。

然後,這句話不論對幾歲的孩子、兒童、青少年、賴家王老五、甚至嫁了娶了全都適用。


把"媽"換成"爸"呢...似乎沒那麼熟悉親切了齁?-- --當然一定有,相信不少爸爸也很有心、很勤勞的。

mia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先請容我說一句:清醒吧!哪個時代了還有這種想法!

不管你是老孤單還是老沒錢,都不應該把責任歸在孩子頭上。


那天在門診聽到一對準爸準媽的對話,

準爸摸著準媽隆起的肚皮:(前略) 妳覺得我們要生幾個寶寶呢?

準媽:一個就好啦,一個都還沒出生就快累死我了。

準爸:一個不夠啦,等我們老了,他要養兩個人,說不定還要養另一半的爸媽咧,會很辛苦。還是兩個好。

 

我只能,默默為你的孩子捏把冷汗。

 

是的,我們可以/需要教導孩子孝順是美德,

我們可以/需要引導孩子(隨著她人生歷練的增加而漸漸)體會生養的難與苦,

我們可以/需要培養一個知恩感恩不驕縱的孩子,

我們可以陪著孩子閱讀二十四孝、三十六孝、論語、孝經...,(然後提點他科技時代與時俱進,比如臥冰、賣身、恣蚊並不是什麼好主意。)

但我們更要告訴他每個人最大的責任是自己的人生,不是為世界上任何一個他人的人生負責。

 


mia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假日的百貨公司裡,老婆一手牽著孩子,一手伸向前拉著老公,卻看到老公默默將手滑出老婆的手心,夫與妻小就這麼走著逛著。隨著年歲增長,男人不愛牽手,好像益發明顯。

台語裡頭,妻子叫做牽手,是那個讓男人無後顧之憂安心打拚的人,是那個讓男人胃暖身暖心也暖的人,更是那個要和男人牽著手走過一世的人。但不知是民族文化比較封閉、民族天性比較害羞,還是大男人意識根深蒂固,台灣男人總比洋人少了一分熱情,尤其是面對自己的另一半;明明是自己深愛的『牽手』,卻『不牽手』。

其實語言是很有趣的,它用最簡單的元素點出最複雜的事物,令人不由得讚嘆老祖宗的智慧:維繫一個家庭是多麼不簡單,但那不簡單的夫妻兩人,始終聯結於最簡單的關係─牽手」。我一直相信,上帝造人注入無盡巧思,男人和女人終其一生,待尋找到對的另一半時才會結合成為完整的「一個人」,對於這個「眾裡尋他千百度」的另一半,的確是該要緊緊牽住彼此的手。

牽手是如此單純一個動作,代表的意義卻遠遠超過想像。童年時候和要好的朋友一起玩,手牽手,到處跑;長大了戀愛了,和心上人牽著手,即便從巷口走到家門,也夠滿足得把微笑帶進夢裡;結婚時在紅毯的那端,牽起對方的手,套上永恆的象徵;老了病了,在榻前握著老伴,兩人默契無須言語,緊緊牽起的手勝過一千次說愛、一萬次言謝。

如今進入兩性工作平權、家務平權的時代,男人女人在婚姻中的角色或許早已不似過往,也沒了所謂男主外、女主內,但夫妻做為彼此的後盾,牽手的力量仍舊溫暖。不過現實生活裡,家務、工作、孩子,大大小小讓夫妻各人有得忙,「牽手」當久了,牽手的時間反而少了。一個朋友說,和老婆結婚5年,天天在晚餐後來一杯老婆現煮的咖啡,有一天接過咖啡時,不經意觸到老婆長繭的手指,才驚覺自己有多久沒好好地牽牽老婆的手。

男人說,女人總愛抱怨婚後男人變得不浪漫,卻不懂得體諒男人全心全力工作打拚的辛勞。其實浪漫就像文字,文字不一定要華麗浮誇的詞藻修飾才顯得驚豔,真誠樸實的語句偏偏更動人;浪漫不一定要想破頭的神秘禮物、生日節慶的燭光晚餐、氣派的99朵紅玫塊才能擄獲芳心,晚飯後牽著手倒垃圾、被窩裡牽著手入睡、在大賣場牽著手採買米鹽醋茶、牽著手看電影、牽著手逛街…,最簡單的十指交扣就能傳達最深刻的感動。

蔡幸娟《牽阮的手》,歌詞短短16句,卻巧妙道出「牽手」給予夫妻彼此互相倚靠、不畏難關的力量。

牽阮的手,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不驚艱苦

雖然路途,有風有雨

我也甘願,受盡苦楚

希望甲你,白頭偕老

牽阮的手,走咱的路

所以,男人啊,面對你深愛的另一半,牽手不?牽手!


mia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om&daughter.jpg

Which one is me?

 

趴睡這張的角度不太對~

改天再來拍一張一樣角度的..ccc


mia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1612.JPG

Dear Yummy:

雖然多了小橘妹妹,

馬麻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常常帶妳到頂樓跑步,

沒辦法讓妳在床上跟把拔馬麻睡睡,

在妳聽到外面聲音用叫叫來警示我們的時候,卻斥責妳不要叫叫,

在妳搔搔脖子的時候不讓妳搔,

假日的狗狗聚會沒辦法去,

妳和狗狗朋友們也好久沒見面了,

...

...

IMG_3678.JPG

可是妳永遠是馬麻最愛的鴨咪寶貝,

是小橘最愛的鴨咪姐姐,

我們都很期待小橘趕快長大,

全家就可以一起出去玩摟。

IMG_3656.JPG

臭鴨咪,

妳要健健康康的唷!

我們都超.愛.妳!

mia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